评建动态

    评建动态

    当前位置 : 

    欧洲科学院院士Vladimir Parpura主讲“嘉医讲坛”第二讲

         时间 : 2023-10-13

    10月10日,欧洲科学院院士、浙江中医药大学富阳研究院国际转化神经科学创新中心主任Vladimir Parpura,创新中心教授Vedrana Montana应邀来校开展学术交流,并主讲“嘉医讲坛”第二讲。欧洲科学院院士、我校神经科学研究中心主任Alexey Semyanov,医学院教授潘巍巍等参加交流。

    Vladimir Parpura作题为《Vesicular Glutamate Release from Astrocytesat the Interface of Signaling and bolism》的讲座,介绍了星形胶质细胞释放神经递质谷氨酸及其囊泡融合的时空特性,以及葡萄糖和乳酸盐对星形胶质细胞释放谷氨酸的调节作用。

    Vedrana Montana作题为《Malignant Glioma–from Bench to Bedside》的讲座,认为缓激肽2受体(B2R)可以作为胶质母细胞瘤的一个治疗靶点,B2R阻断剂艾替班特(Icatibant)可用于抑制恶性胶质瘤侵袭的辅助疗法。

    双方就进一步开展科研合作、联合项目申报等进行了深入沟通和充分交流。Alexey Semyanov表示,本次交流为双方团队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为推动学校神经科学领域科学研究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助力。

    我校神经科学研究中心相关研究人员,医学院有关教师参加活动。

    来源:嘉兴学院新闻网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