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评建动态

    当前位置 : 

    我校承办嘉兴市2023年“英才计划”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启动仪式暨新学员拜师会

         时间 : 2023-10-13

    10月12日,由嘉兴市科协、市教育局主办,我校承办的嘉兴市2023年“英才计划”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启动仪式暨新学员拜师会在我校梁林校区举行。我校副校长周宏伟,嘉兴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糜克明,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毕洪东出席会议。

    周宏伟致辞。他表示,嘉兴学院作为“英才计划”参与高校,将坚决扛起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大学的政治责任,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科学精神,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专业、科研平台、师资团队等优势,与在嘉高校、科研院所和嘉兴市各中小学一起,切实推动优质科技教育资源开放共享,促进高校和中小学协同育人,全力支持嘉兴市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

    糜克明为开放实验室授牌并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嘉兴市把培养青年科技创新人才作为提高区域创新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扎实推进“科教融合”试点城市建设,组织开展“英才计划”科技创新人才培养计划,着力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加快发现和培育一批未来科学“大咖”,取得了明显成效。他要求,入选学员要主动拓展视野、培养兴趣、提升能力、推陈出新,不断提高科研创新能力与素质。

    毕洪东为2023年“英才计划”特聘导师颁发聘书。

    来自嘉兴市第一中学、嘉兴高级中学、嘉善高级中学、平湖市当湖高级中学等学校的26名新学员来到现场,向特聘导师拜师。

    启动仪式后,学校举行了首场“科技成果科普发布”展示会。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副教授曹卫星作题为《餐厨垃圾:废弃物到绿色能源的蜕变》的展示报告。

    来源:嘉兴学院新闻网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