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评建动态

    当前位置 : 

    我校基地在省级国际科技合作载体绩效评价中获评优秀

         时间 : 2023-12-22

    近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和海外创新孵化中心等省级国际科技合作载体2021-2022年度绩效评价结果,我校“长三角光伏与新能源技术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获评优秀。此次获评优秀的基地共10家。

    “长三角光伏与新能源技术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是我校于2020年获批的首个省级国际科技合作平台。平台瞄准当前光伏与新能源领域面临的关键问题,以引进高端人才、开发先进技术和共建高水平国际联合实验室为主要任务,发展以硅太阳能电池、新型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有机薄膜太阳能电池、氢燃料电池和复合材料为特色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近年来,“长三角光伏与新能源技术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致力于整合长三角现有光伏与新能源技术,有效对接和利用全球科技创新资源,加强科技开放合作,在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与海外机构签署合作协议、共建研发平台、联合承担国际合作研发项目、合作发表高水平论文、合作形成科技成果并推广应用、合作服务地方企业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平台与浙江晶科能源有限公司、嘉兴阿特斯研究院等光伏龙头企业开展了一系列实质性合作,共同开展前沿硅、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相关研究。2023年,平台与嘉兴大哲光能有限公司联合建成了嘉兴市第一条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中试线,共同推动了光伏技术的迭代。

    此次获评优秀,是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对我校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工作的充分肯定。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入做好国际科技合作载体的建设、运行和管理工作,进一步集聚整合创新要素,提升平台建设成效,为加快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提供有力支撑,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来源:嘉兴学院新闻网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