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评建动态

    当前位置 : 

    在菜市场遇见美和艺术——我校与嘉兴市嘉城环艺物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举办“艺起去买菜”画展

         时间 : 2024-03-14

    新鲜多样的蔬菜、活蹦乱跳的鱼儿、忙碌叫卖的摊主、精挑细选的顾客们……一幅幅生动的菜市场画面跃然纸上。近日,我校设计学院联合嘉兴市嘉城环艺物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在杨柳湾幸福里菜市场举办名为“艺起去菜市场”的画展,吸引了诸多顾客驻足观赏。

    本次画展由设计学院周琳老师指导,共计展出了环境设计231班同学共同绘制完成的50余幅作品。作品内容取材于农贸市场,为了这次画展,同学们多次前往菜市场进行实地考察,通过设计理念的再次加工,最终产生了一幅幅写实又颇具创意的作品。“感受到了菜市场中的生活气息,体会到真正的将艺术融入生活当中,通过学习,我不仅在艺术技能方面有了提升,还在思维和审美方面得到了锻炼。”环设231的金欣桐说。

    据悉,本次画展同时也是《造型基础2》课程的作业展,该课程通过对色彩的教学,进一步培养学生的构图能力、造型能力、空间想象能力和审美能力,培养正确的艺术观察方法、分析方法和表现手法。环设231的夏雨说:“《造型基础2》这门课程强调了观察力的培养。通过对实物的细致观察和分析,我学会了捕捉物体的形态、比例和细节,并将其转化为艺术作品,激发了我的创造力。”

    一直以来,设计学院致力于推进课程教学改革,面向需求导向,把“项目化”、“真题实做”的教学方式纳入课程教学与实践教学之中。本次展览有效展示了课程的教学过程与成果,展现了设计学子活跃的艺术思维,同时也让学生们更加了解‘禾城之美’,更好地融入地方文化。

    来源:设计学院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