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评建动态

    当前位置 : 

    医学院举行缅怀“无语良师”活动

         时间 : 2024-04-04

    鲜花簇拥,松柏肃穆。4月3日,嘉兴大学医学院、嘉兴市红十字会、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捐献与移植办公室联合举办的“生命•礼赞”缅怀“无语良师”活动在学校无语良师纪念园举行。

    副校长(主持日常工作)张琦出席活动并讲话。她表示,遗体(器官)捐献者在生命之旅到达终点之时,用一种特殊的方式为自己的人生谢幕,用大爱升华了生命的意义,他们的精神如苍松翠柏般伟岸、光明。她指出,缅怀遗体(器官)捐献者既是一次生动的科学教育,也是一次深刻的生命教育,更是一次深远的思想政治教育。她希望,广大医学生牢记初心使命,珍惜医学资源,扎实学习专业知识,强化专业技能;以学校“无语良师”纪念活动为依托,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志做医德模范、大国良医;大力弘扬捐献者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倡导和推动公民逝世后捐献遗体或器官的社会文明新风尚。

    活动现场,全体人员手持鲜花肃立在无语良师碑前,向用身躯诠释生命真谛、用大爱浇筑真理之花的“无语良师”鞠躬致敬。

    学生代表向“无语良师”敬献花篮,表达对他们的深深敬意与衷心感谢。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当我步入神圣医学学府的时刻,谨庄严宣誓……”医学生代表们紧握右拳,用铿锵誓言表达志愿献身医学,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的初心和使命。

    师生代表、家属代表一一走到“无语良师”碑前,向“无语良师”鞠躬致敬并献花。

    寄语松梢,思情未来。同学们在卡片上写下感想与心愿,用一笔一划表达对“无语良师”的缅怀和敬意,将跨越时空的大爱与奉献精神铭记于心。

    嘉兴大学医学院2005届校友、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捐献与移植办公室副主任严磊表示,感谢母校教授给他扎实的医学知识,也教会他如何去关爱每一个生命,明白医者仁心的真正含义。他呼吁广大器官捐献和移植工作者为人体器官捐献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心关注人体器官捐献事业,为大力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自2013年起,医学院持续开展缅怀“无语良师”系列主题活动,已逐步形成以清明节为节点,以人体生命科学馆、无语良师纪念园为依托,以医学院师生为主体,覆盖全校师生,辐射影响周边地区的生命科学教育体系,弘扬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共同引领文明新风尚。截至目前,无语良师碑已镌刻146位遗体捐献者和167位器官(组织)捐献者的姓名。

    嘉兴大学医学院、嘉兴市红十字会、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捐献与移植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嘉兴市各县(市、区)红十字会相关人员,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属代表和医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来源:医学院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